close

最近看了兩部很像是跟大作致敬的片
1是飢餓遊戲,我老覺得就是大逃殺的基礎去更大架構了個世界觀
2是太平輪...鐵達尼號阿整個(不對)

好啦~其實我不討厭這片,但是我覺得票房不會高

20131129152244jpg40285  

甚至我很訝異,明明我不算喜歡章子怡的,但是在這片裡面,我非常喜歡她

劇情是環繞著台灣政府遷台前的最後一場戰役
(中共戰勝國民黨政府)紛亂40年代的背景架構
我看這齣電影老覺得是在講最近選舉的走向,看完電影還真的符合選情結果

而導演用三段愛情+一艘在歷史上沉船的真實事件串起故事線
也讓故事更顯真實感

而每次聽到黃曉明劇中的"如果沒有戰爭,我們會有怎樣的人生"
整個都想大哭

 

 

【太平輪:亂世浮生】黃曉明宋慧喬  

 

 

電影架構上,我是喜歡的
由三段愛情去領開不同的階級,不同的人生,卻是同個時光,同個交錯的場景
可以說少了一段就會顯得薄弱

 

Img405620795  


1.日本教育下的台灣學生跟日本女孩相戀
(推估日本女孩身分應該不低,因為住的是當地最好的房屋
也才有日後將軍夫人住進女孩在台灣舊家的劇情走向)

後來男孩也很爭氣的考上醫學院,成了很棒的醫生

 

TPL2  

 

2.專打勝戰的強悍將軍跟不被禮俗綑綁的"周大膽"富家千金
雖然劇中的服裝我都覺得超講究的
但是富家千金的場景又格外地讓人覺得很細緻很棒

這段戀情我覺得揪心卻又覺得他們是幸福的
這段的幸福更顯得戰爭的殘酷跟身不由己
(畢竟他們都是上層階級的人了,明明跳脫了父母之言也跳脫了世俗
卻還是受控於戰爭,受控於上級...)

c37afbea8ffaf847b1b066c31de77b54  

 

 

3.效忠國家的士兵跟顛沛流離不識字的女孩
女孩追著愛情,想著愛情,才會覺得人生不那麼的苦痛
我最喜歡的一段,最現實到讓心臟抽痛,全然最傻氣的戀情

 

201410200103177160822  

他們只不過是為了多領軍糧,靠別人介紹去拍全家福(連小孩都借來的)
然後一起吃了一碗麵就相戀了

女孩是個心思細膩,體貼善良,甚至願意常常分了自己為數不多的食物給別人
還有一幕是她當護士卻得到重傷士兵的請託拿金戒回去給士兵的家人
我以為缺錢的她會拿戒指去典當

她卻花了自己的錢搶買了糧食,跟著金戒送到士兵的家中...

很多幕可以看到劇中的男人希望為了未來撐起和平跟幸福
劇中的女人為了心愛的人,為了愛情,奮不顧身的勇敢

 

images  

其實我倒覺得如果她不要追尋著他,會比較幸福

但是我卻懂阿...那種不知怎樣才能放下的想念

 

 

 

 

我也非常喜歡佟大慶,好傻卻好執著的傢伙

甚至他對於戰友兄弟的理解體諒
在最後一刻對國家效忠的出發點,卻轉換做出了他覺得對人民對戰爭的關鍵決定

我能理解他的好運氣,讓他成了在戰場上經歷好幾年不死
他才是看透這場戰爭的人
導演很厲害得讓他來做出這場戰爭的結束關鍵者

 

 

 

劇裡面都沒有絕對的壞人,卻有絕對的現實殘酷
每個人的身分跟思想決定了各自的判斷跟做法

不過..........成也肅何 敗也肅何

 

我老覺得場景跳啊跳的
然後每個段落好像都是重點,每個重點線索串阿串的

竟然要下集待續...(震驚)

 

 

 

 

太平輪我是沒有看預告也沒有看故事架構就衝著金城武去了
但是好歹我也知道船會沉阿

the-crossing-still2  

 

最後一幕就在中國旗幟高昂飛舞
台灣旗幟破爛墜落戰溝

姆...我知道歷史上是這樣沒錯
我也沒有想要去多分析電影裏頭寫得那些人民的奮起推翻舊政府
但是但是我真的不懂這該是愛情片還是戰爭片阿整個

(當愛情片去看的人可能會被戰爭畫面跟屍體血阿嚇到分神
當戰爭片去看的人可能又會搞不懂愛情幹嘛佔那麼大的佔比吧)

然後全部的重點跟線索又似乎會在第二集才揭開


對啦~看到章子怡跟佟大慶相遇船上抱在一起,我的確感覺幸福
但是船擺明就是要沉了啊!!!!那麼殘酷是要演幾點的
會讓人覺得幸福擺明都是鋪層,要來展現殘酷的整個!!!!

 

 

我還是會去看第二集啦(菸)只是希望不要進戲院看Orz

額外多分享
端出男神金城武也無效,《太平輪》票房慘 CC 到底是……
探討到互聯網跟現在市場的共生共存生態

《太平輪:亂世浮生》- 何必又拿赤壁那套

 「東方鐵達尼號」太平輪 原來是蔡康永家的...

 

這艘船沉了之後,引發的改變效應,改變了很多人的人生軌跡

arrow
arrow

    Miss Aerol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