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綠島,而綠島是我心中很美好很美好的一個地方
那片星空下鎖著我最美好的回憶

...但是我現在不想去綠島那麼熱鬧的地方一個人漂泊...

 

蘭嶼之行,是安排給自己放空用的

...想踏上蘭嶼or綠島,都是要看天氣的...
而蘭嶼的船班似乎...比綠島來的更難以訂到Orz

畢竟那邊食宿玩樂並未像是綠島那麼的"已開發"

想先踏上蘭嶼
第一步驟沉思>>>"你要什麼時候去幾天?"
(基本上似乎大多都是去4天3夜左右)

再來~船班/機位允許你去幾天?

如果是假日~當然旺季,海象ok基本上都是有船班的
但是假日特別多人也想去啊~船票訂的到?


11  

會有這方面的困擾,是因為我訂旺季的尾尾尾尾巴
(很多民宿11月就會開始放假~或是接漂泊的客人
10月中過後開始吹季風,夏季的玩樂活動都暫停
包括島上餐廳基本上是不會開的XDD
阿~還有~10月過後壁湖-蘭嶼船班是全面停止的)

 

而且"比較"熱門的民宿,基本上都要提前1~2個月訂房
(墨泥家是最不用說的...)
機票建議是請2個月前訂好,船票建議1個月前訂好
然後行前一周請再次確認唷

心中有要去幾天的預想之後
第二步驟>請馬上查閱船班訂票囉(或是機票劃位)
請開啟藍色大門(?)
http://travel.lanyu.info/

 

這網站我想是所有人要去蘭嶼都會看過的吧...
(小聲)船交通時間是2.5小時,飛機是25分鐘...

11  

 

當然裏頭的船班時間,建議還是跟船公司再三確認唷
(因為網站上面是沒有10/2的船班,但我是訂了10/2的出發票)

 

確認來回 台灣跟蘭嶼 的交通票(不管是船還是飛機)到手之後

第三步驟>你要怎麼去搭船跟搭飛機?中間段的交通安排
畢竟每個步驟都要串聯起來,火車誤點/前往碼頭時間延誤...
時間抓得太緊很趕,太鬆要等待...交通是最麻煩的環節阿...

 

 

11  

當然如果要從各縣市直衝台東搭船/飛機...
依然可以搭火車/高鐵/計程車/自行開車前往...

 

 

第四步驟>甜蜜與煎熬的用加法跟減法,決定住宿的地點吧

 

 

(因為我前一天有特別要到台東住一晚
所以聯繫了"大飛"台東背包客民宿,可供單人住宿,他是個蘭嶼通唷)
http://www.lanyuludao.com/
很多事情他都可以幫忙到:訂船票/規劃行程/推薦民宿/車站碼頭接送...
11  

 

我的行程把步調放得很慢很慢
而住宿,因為是一個人,我只要求當地/乾淨/安全/便宜
是的,我把便宜也列為這次旅行的目標

因此考慮過了
服恩/亞比亞/魚魚魚鱻渡假村/漂流木/美亞美晨曦/66民宿/海波浪的家/海的窩...

 

部分民宿老闆聽到我要去的天數,很直接的給我很優惠的價格
但熱門的民宿依舊客滿的客滿阿...只能說想住不一定住的到~很靠緣分的
又依照我希望每天盡可能可以看日初
(所以縮小範圍選定了野銀部落的民宿~介於開發與未開發之間)
野銀部落-蘭嶼名:Ivalino指馬鞍藤之意

 

lanyu-map-2014b3-large  

聽說去海洋超市那邊有彩色豐富版~
如果我有拿到,也許回來再掃描補上吧

 

map  

這份很詳細呢!!(點圖片有出處網址連結唷)

 

安排行程就也要看你是想獲得怎樣的旅遊內容
因為很明確的知道我想要當地的感覺
不那麼的度假風/不那麼的精緻感


要不然我真想住美亞美晨曦民宿,見見傳說中的High咖"發哥"
美亞美是蘭嶼島上最知名的早餐店唷~
也想住墨泥/海的窩/66...之類的

當然~亞比亞的發呆亭還有極具傳統的地下屋,我也好喜歡

 

但是想想一個人住在豪華的地方
更顯得很孤單吧

(笑)
交通跟住宿就這樣了
行程安排,就放在下篇吧,報字數了

arrow
arrow

    Miss Aerol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