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RSTELLAR-BANNER  

請試著想像...
跟水/食物/空氣,一起關在冰冷的方塊中
沒天沒夜,面對的是不斷減少的水跟食物

一天一天

 


原本期待著重獲自由的那天
卻一天變成一周,一周變成月份,而月份累積成了年...

你不知道方塊外的世界
而絕望...開始由內心往外的啃食著你

 

 

這就是我覺得前往宇宙任務,給我的感覺
的確很多場景都會讓人覺得很驚險,但內心的崩壞跟絕望才是最可怕的...

星際效應,時常有的片段就是突然的寂靜無聲
那個霎那,深刻的讓人深記著那份孤寂
像是宇宙只剩下自己,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被黑洞吸音了

 

interstellar-warm-hole  

上圖為劇組打造的黑洞模擬圖

 

不管是宇宙還是地球,劇中都是一樣的無助孤寂
地球面臨的是糧食危機跟總是突如其然的沙塵暴,連帶影響了身體機能
大量的精密電子儀器都損毀,而人們回歸最原始的生活...靠著土壤養分種植而活著

 

主角抓著一點的可能性,出於對孩子延續下去的愛,前往了未知的宇宙
就算一別可能依然是生離死別,或是會賭上自己的生命...

而出發跟留下的,都憑著"相信"...日漸絕望

 

1414607055-1566353291  

 

..................................再後續的架構太科學了,真的建議去看這部電影,好好"啊?!"一下~
然後我國中考過8分的傲人物理成績,所以沒有很理解科學的觀眾,依然可以好好體驗的)

 

我很喜歡裡面的架構跟編劇支架
不論是蟲洞理論的往返穿梭時空
還是黑洞巨人論
(人們總想站在巨人的肩上,但是巨人更是堵無形的高牆,站上去?談何容易)

 

電影所展現的超時空影音畫面跟很威的科學理論
可以說是科幻電影中,實在是強悍到不行的一部片了...

 


就連人口遷移的A計畫跟B計畫,在平行時空中是同步成功這點,我也覺得很棒

(為什麼會說同步,因為當男主角在宇宙漂浮幾分鐘,就被拯救了
面對自己的孩子變老即將死去,人類世界在這幾分鐘被改變了軌跡

 


為什麼,鏡頭轉到安海瑟威(女主角)還是年輕亮麗又漂亮?


為什麼她實施了B計畫,繁殖了人類胚胎成功,建立了小聚落,她都不會變老?
是因為只是先扎營嗎?但是一個女生要扎營活下去...有那麼容易那麼快速嗎...?
是因為啟用凍眠裝置嗎?但是胚胎是不用人工飼養就可以自行成長到扎營聚落...?)

 

說到為什麼這三個字...我就想問了(請原諒腦袋轉不過來的我)



為什麼男主角睡了幾分鐘,人類科技大躍進之後
為什麼男主角竟然會操控對於他而言是"未來"的科技?!
(難道縮露西現象也發生了是吧?難道縮站上巨人肩膀就什麼都突破了是吧?)

為什麼老是電影都要死到剩下一男一女
為什麼科幻電影玩聖經的亞當/夏娃/末日預言/人性蛇...等等架構?
為什麼要硬鋪梗在最後串聯
(很多幕我都覺得很硬的再鋪梗,或是留線索...但是不留線索更解釋不起來,所以當我在番吧XD)
為什麼我沒有一隻滑頭TARS?!!(這題已經跳離困惑電影情節了)

21318  

 

 

不過,這部科幻片的"愛"真的太強悍了
強悍到,如果抽掉那些對子女,對親人,對愛情,對人類的愛
這齣會真的淪為單純的星空科幻片

 


導演跟編劇把"愛"著墨的感人卻不狗血...
明明主角可以拋棄任務,全然為了孩子回到地球
卻還是抓著幾億分之一的可能,理論比重的判斷任務執行方向

但是卻也因為這樣,人類世界才真正地得以拯救

 

劇中的人性在絕望極致的時候刻畫的好真實...

面面俱到的劇情跟各種情感阿...

 

1414694456-119437578_n  

我真的超喜歡這張電影海報的,好美,好瞬間...

 


這齣電影,原本我只有"耳聞"名稱,而根本沒有任何概念跟了解
H在我下班前的大喊"走!!看電影去"

一路到10點快11點
我們才真正決定要出發到沒去過的影城,也才決定看哪齣
(後來選了11:10的星際效應)

恩,始料未及的一晚阿...

 

 

以愛之名發送的電波訊息
然而對於未知的宇宙
我們就像把訊息拋入黑洞一般

 

沒有回音
靠的是自己跟對方的情感
才能雙向連結著

 

除了害怕,恐懼,不安,悲痛...
又會有蟲洞扭曲誤解著
等待...回音
人性反覆著前進,後退,各種可能

但是未來的自己總是會留下線索
給現在的自己去探索去實踐

然後不管怎樣平行時空下
A計劃跟B計劃都是同時成功的
那又有什麼藉口好不去實驗的呢

ji3cl3vu;3su3ej9 1l3

 

 

 

 

 

 

而且其實晚進場,所以我老搞不懂沙塵暴哪來的
太陽能量減少,而與地球之間的拉力降低?
水資源銳減,空氣中的水分不足,所以土壤無法濕潤抓住泥沙,泥沙就被漫天飛舞?
但是玉米的授粉是靠風力傳遞,沙塵暴影響授粉率應該會頗高才是
還有...玉米需要大量充足的水分吧...?(印象中)

 

完了,這時候就會特別氣自己生物學/物理學為什麼國中不好好讀書...

 

Murphy's Law-If something can go wrong, it will.
"whatever can happen, will happen"

 

推薦另外個影評,媽阿~寫得好讚

順帶一提~看不懂電影的~可以這邊請

arrow
arrow

    Miss Aerol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